PDF «上一版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我县举行第28次"全国助残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全面建成小康,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这是沁县第28次"全国助残日"确定的活动主题。5月16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大院举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爱斌,县残工委主席、副县长魏瑛,市残联宣文科科长卫凯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我县的"助残日"活动是"五个一"系列活动。即"鼓励一批残疾人朋友读一本好书、选派三支医疗巡回小分队下乡入户免费义诊一星期、免费发放一批残疾人辅助器具、组建一支志愿助残爱心团队、选树一批扶残助残优秀企业代表。在活动现场,郭爱斌为沁县志愿助残爱心团队授旗,市残联宣文科科长卫凯向受助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随后长治安神医院和县医院、妇幼保健院的医生进行义诊。

郭爱斌指出,近年来,沁县不断加快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扶残助残良好社会氛围逐步形成。希望沁县残联能继续做好、做实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进残疾人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助残爱心团队继续加强管理,创新活动载体,引领和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扶残助残;广大残疾人朋友直面人生,自强自立,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郭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