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张宏伟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组会议

本报讯 记者 李俊杰 5月1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宏伟在脱贫攻坚指挥部会议室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组会议,对肉鸡产业园区建设、市级帮扶队伍对接、文化广场建设等事宜进行了研究,对"前两轮督查调研"整改、第三轮督查调研、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等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爱斌,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田耀德,副县长王丽萍、魏瑛、李佩璋、曹乾、武虹波,县政协副主席张建伟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各部门各乡镇做好对贫困数据的基本信息、推进情况、计划等要精准做到底清数明。要主动上门对接市直单位驻沁帮扶工作队和襄垣县对口帮扶工作队,把握脱贫标准,找准自身短板,实实际际寻求帮扶单位做一些实事好事。要整合各方资源,加强合作,利用好扶贫资金、金融等政策,解决好肉鸡养殖产业发展问题。要利用县纪委、监委,县委督查室等督查机构对脱贫攻坚进行专项督查,多层次、全方位了解掌握脱贫攻坚的第一手情况,找问题一针见血,盯进度对标对表,督整改见人见事。要聚焦文化广场、危房改造、移民搬迁等急需解决的问题,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在脱贫攻坚发展产业项目方面,要积极鼓励社会资本注入,切实发挥好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