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我县开展第二轮脱贫攻坚大督查大调研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郭学红 牛佳丽 5月7日至9日,张宏伟、郭爱斌、刘光清、郭建宇、郗淑芳、冯华、田耀德、李炜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20个组,第二轮分别对漳源镇、故县镇、段柳乡各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集中大督查大调研。

督查调研中,通过听取村党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对照标准汇报当前脱贫攻坚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仔细查看资料、实地查看产业项目、基础设施和入户走访,以“听、查、看、访”的方式方法,对各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摸排。对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实现一次全覆盖、无缝隙、拉网式的大检阅,找准差距不足,进而想方设法克服困难、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攻坚意识,统一思想、集中精力,进一步提振信心,严格对照任务清单,紧盯薄弱环节,突出工作重点,克服畏难情绪和厌战思想。一是要练好“绣花功”,注意细节,做到头顶有戒、心中有数、眼里有活、手上有招、脚下有根。二是要做到“三心”,对本职工作要操心,对脱贫任务要用心,对帮扶工作要尽心。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落实好搬迁措施,确保如期完成搬迁任务。三是要团结一心,形成合力。带着责任工作与带着感情帮扶要同向发力,苦干、实干、巧干,形成上下一股劲、干群一条心,联手合力攻坚的生动局面,把脱贫攻坚任务落细、落小、落实。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一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有人、有阵地,要认真履行职责,统筹协调脱贫工作;要通过现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看到位、学到位、办到位,切实提高标准,整改不足。二要加强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村内道路、卫生室,饮水安全、文化广场等要统筹考虑,一体建设,要做到因地制宜、符合实际。三要完善贫困户脱贫措施,要实事求是,详细掌握贫困户实际情况,做到精准扶贫,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原因的扶贫对象制定完善不同的帮扶措施,因户施策,开展产业扶贫,积极制定切实可行的扶贫措施,带动贫困户尽早脱贫致富。四要持续不断拉近与群众的感情,结合实际、深入探索与群众建立感情的方式举措,在精准识别的基础上,做到宣传到位,加强沟通交流。同时,要精准识别工作,总结经验,针对出现的问题要细致解决,尽我们最大的努力,让群众满意、心里透亮。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