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我县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科学研判经济运行形势 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本报讯 记者 牛佳丽 4月27日下午,我县在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准确把握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科学研判经济运行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聚焦转型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凝聚大抓项目共识,激发转型发展动力。县领导张宏伟、郭爱斌、刘光清、郭建宇等出席会议,现代农业产业开发区筹备组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各经济职能单位、重点项目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郗淑芳主持会议。

会议由七个经济职能部门和开发区汇报经济运行情况,对主要经济指标进行了具体分析;由各位县领导汇报包联项目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为掌握工程进度、破解困难问题、加快项目推进,提供了重要遵循。

张宏伟指出,一要正视问题,找准差距,进一步认清经济发展形势。经济发展始终是我们必须抓好的"第一要务",也是一项政治任务,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关于经济运行方面,从规模和速度特征看,经济运行持续稳定增长。从结构特征看,三次产业结构和产业内部结构均在优化。从转型动能上看,产业结构加快升级,转型项目持续推进。关于重点项目推进,存在项目数量不多、项目结构不优、项目落地见效少、项目建设进度不快、干部干劲不足、人才支撑欠缺、改革创新不够这些不容忽视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无论是经济运行,还是项目推进,我们面临的形势还很严峻,成绩不容乐观,差距大、任务重、短板多,还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去做。大家在思想上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放松、在行动上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在工作上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停歇。各级各部门、各乡镇一定要把经济发展、项目推进和脱贫攻坚紧密结合、相互贯通、统筹实施起来,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劲,把各项工作进一步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来。二要把握重点,补短强弱,进一步压实各项目标任务。针对当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大家一定要多想办法,多动脑经,多下实功、真功、硬功。宏观上要重点把握"六个坚持"。要坚持经济运行再加压,要坚持项目建设再发力,坚持招商引资再突破,坚持产业开发再提速,坚持园区建设再拓展,坚持数据统计再精准。三要创优环境,强化保障,进一步抓好当前工作落实。经济发展和项目推进既要有抓手、有目标、有方向,更需要有好环境、好作风、好办法来推进,更需要有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全县上下要继续以开展"转型项目建设年"、"六最"营商环境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严明责任,提高效能,优化服务,为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张宏伟强调,我们必须按照本次会议的安排,进一步认清形势、底清数明,找准差距、攻坚克难,坚定信心、补齐短板、精准解决问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升业务能力,切实推进项目建设,开展重点项目手续集中办理活动,公开公示重点项目指标进度排名,建立定期分析研判制度,确保我县重点项目落实落地,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能够如期保质完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