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业绩
——热烈祝贺县人大政协两会胜利闭幕
本报评论员

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共商脱贫攻坚大计,共议转型强县方略。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和委员牢记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全力建言献策,共绘发展蓝图,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审议顺利通过了各项报告,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我们相信,这次会议必将极大地激发全县干部群众推进"美丽沁州"建设的热情和干劲,满怀豪情地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奋勇前进。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沁县补齐短板、脱贫摘帽的攻坚之年,也是推进转型、加快创新的关键之年。在刚刚结束的市两会上,市委书记孙大军对沁县工作寄予深切厚望,指出青山绿水、无污染、全生态的自然生态环境是沁县最厚实的家底、最宝贵的财富、最有潜力的资源,要求我们倍加珍惜,坚守绿水青山底色,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之路。

县两会期间,承载着全县人民脱贫摘帽坚定信心和转型强县美好愿景的年度首批转型项目集中开工,这次总投资21.02亿元的21个项目,全是紧紧围绕有机农业、矿泉水产业、休闲文化旅游业、新能源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业等绿色产业进行的,进一步彰显了县委县政府坚守绿色底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决打好"八大战役",着力聚焦"八个重点",顺利脱贫摘帽,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是今年县委县政府对全县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

蓝图绘就,贵在实施;战略谋定,贵在实干。要实现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需要全县人民协力攻坚,需要社会各界同心奋斗。全县上下必须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定必胜的信心,发扬敢于担当精神,通过实干苦干,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每一项工作做好。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干事在前、奉献在先,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打好打赢每一场战役;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把心思聚到干事业上,真正做到接受工作不讲条件,遇到矛盾不推不拖,完成任务不打折扣,以一抓到底的干劲和做则必成的韧劲,圆满完成既定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沁县人民幸福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