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在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三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刘光清

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委和大会临时党组、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扬民主,依法行使权力,对政府、计划、预算、人大、法院、检察院六个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各项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组成人员,补选了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会议期间广大代表肩负着人民的重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和意见,使大会作出的各项决议真正体现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美好愿望,必将对我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开辟新境界、实现新跨越、创造新业绩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提神鼓劲的大会,大会开的圆满成功。

刚才,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宏伟同志代表县委的讲话,站在全局高度对大会给予高度评价,对县人大常委会及全体人大代表忠诚担当、依法履职给予肯定,对全体代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就是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脱贫攻坚;以民之所盼推进转型项目建设;以民之所望办好民生事业。要振奋精神,铆足劲头大干;要求真务实,只争朝夕快干;要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实干。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张县长的讲话既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鞭策,希望大家深刻领会,认真加以贯彻落实。

一是要忠实履行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我们要广泛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宪法意识,提高全民法治素养,始终尊崇宪法、自觉遵守宪法,保证宪法的贯彻实施。

二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福祉,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终身奋斗的目标,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人大的崇高使命,依法行使好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等法定职权,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用好权、为人民履好职、为人民服好务,自觉接受人民监督,更好地发挥人大常委会的职能作用, 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下转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