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在沁县第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 张宏伟

这次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市"两会"精神,按照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进一步集聚全县人民智慧,敲定了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补选了人大常委会委员,会议开得圆满成功。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依法履行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把这次大会开成了一次高举旗帜、开拓奋进的大会,一次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在此,我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人大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过去的一年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在推进脱贫攻坚、加快产业转型、强化生态环保、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县等工作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证明,人大常委会班子是一套能干事、干好事、干成事的好班子,人大代表是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优的好队伍。借此机会,我代表县委,向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人大代表,表示崇高的敬意!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我县决战脱贫攻坚、奋力开创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的关键一年。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确立了打好打胜"八大战役"的总体部署,这次人代会又进一步明确了主要指标和具体任务。现在,大政方针已定,目标任务明确,关键在于落实。全县上下务必紧紧围绕既定目标,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向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迈进。在此,我受县委书记卢展明同志委托,代表县委讲三点意见,与大家共勉。

第一,要振奋精神,铆足劲头大干

事业是干出来的。不干,什么都没有。我们要充分认识到,今天的沁县,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富民强县的美好愿景,比任何时候都具有优越宽松的发展环境,比任何时候都具备短板变跳板、挑战变机遇、痛点变亮点的发展机遇。党的十九大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举全党全国全社会之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

(下转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