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张宏伟参加郭村、南里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坚守底线 走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沁县实践

本报讯 记者 刘斐然 4月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宏伟到郭村、南里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为产业转型和生态沁州建设共谋良策。副县长王丽萍、魏瑛、武虹波一同参加讨论。

在讨论审议中,代表们就我县未来的发展纷纷发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文风朴实,令人振奋鼓舞。并立足我县实际,针对事关群众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广大农村群众关心关注的脱贫攻坚、产业振兴、环境整治、生态建设、民生福祉等方面工作建言献策。

在郭村镇和南里乡代表团,张宏伟认真听取了代表发言,认真作了记录,并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张宏伟说,大家围绕沁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重点,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政府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在下步工作中努力加以解决。希望代表们能够继续支持、推进和监督政府工作,提出更多宝贵建议,让政府决策更加科学,为群众谋求更大福祉。当前,沁县正处在“合力攻坚、负重赶超”的关键时期,需要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敢于担当,勇于进取。政府工作报告列出2018年八方面具体工作,目的就在于明确目标,自我加压,我们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把美好蓝图转化成生动现实。

张宏伟指出,生态是我们最厚实的家底,最宝贵的财富、最有潜力的资源,我们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坚守这一底线,谋划好有机旱作农业、全域旅游、矿泉水产业、新能源等新型优势产业,走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沁县篇章而努力奋斗!

张宏伟最后强调,清明节即将来临,各乡镇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森林防火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值班备勤,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认真做好当前森林防火的各项准备工作,齐心协力全面打赢清明期间森林防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