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在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 张宏伟

政协沁县第十四届第三次会议,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风貌。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文件,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汇聚力量、开拓奋进的大会。在此,我代表中共沁县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过去的一年,是沁县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增长,脱贫攻坚再战告捷,生态优势持续彰显,民生福祉不断增进,政治生态不断向好,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迈上了新台阶。这其中,凝聚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准确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主动谋事、认真干事、合力成事,为我县各项事业发展汇聚了力量、作出了贡献,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为党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风采。在此,我代表中共沁县县委,向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号角。省委提出了建设“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市委作出了建设美丽幸福长治、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长治篇章的决策部署,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对今年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这次县“两会”又进行了具体安排。要实现好全年的目标任务,必须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社会各方面干事创业激情和创造活力,必须更广泛、更充分地发挥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凝聚人心的重要作用,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务实重行,昂扬竞进,不负新时代的光荣使命。在此,受县委书记卢展明同志委托,我代表县委,向大家提三点希望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