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政协第十四届沁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政协政治决议》等三个决议 郭建宇致闭幕词 张宏伟郭爱斌刘光清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王小宁主持

本报讯 记者 魏堃 秦超 郭学红 4月2日下午3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沁县第十四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民主团结,共建和谐的气氛中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沁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汇聚正能量、画大同心圆,奋力开创我县人民政协事业新境界,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沁县篇章而努力奋斗!

县领导张宏伟、郭爱斌、刘光清、郭建宇、郗淑芳、冯华、田耀德、张东文、李炜、高乐武、王小宁、郭庆宏、张建伟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本次大会应到150人,实到130人,符合政协章程。王小宁主持会议。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第十四届沁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四届沁县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县政协主席郭建宇致闭幕词。他指出,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提交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形式,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八大战役”和“八项重点工作”,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分量、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展示了新时期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

郭建宇强调,2018年,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县政协将围绕“打赢八大攻坚战”,深度调研、精准建言,不断提高协商议政的质量和水平。积极开展监督,坚持问题导向,说真话、建诤言,推动县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将始终恪守履职为民宗旨,围绕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察实情、办实事。密切与各界群众的联系,协助县委、政府做好政策宣传、协调关系等工作,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强大正能量。将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导全体政协委员,发扬优良传统、忠实履职尽责,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宏伟讲话,要求一要不负新时代的光荣使命,必须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项目建设、积极开展招商引资、积极议政建言、积极开展民主监督。二要不负新时代的光荣使命,必须坚持不忘初心、为民担当。做到助力脱贫,为民立言和凝聚人心。三要不负新时代的光荣使命,必须坚持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持续转变作风。张宏伟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积极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全力支持政协依照章程开展工作,支持政协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更好履行职能,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地位和作用,把协商民主建设纳入总体工作部署和重要议事日程,加强与政协组织的联系和沟通,积极支持政协开展视察调研、评议监督等活动,认真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及时做出答复,切实抓好落实,真正在全社会形成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