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我县首批转型项目集中开工
首批集中开工的转型项目共21项,总投资21.02亿元,年度投资9.55亿元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秦超 牛佳丽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4月1日上午,我县举行"转型项目建设年"第一批转型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仪式现场,副市长张和平及县领导张宏伟、郭爱斌、刘光清、郭建宇等出席。县直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首批集中开工的21个转型项目单位负责人及施工队伍以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副市长张和平宣布全市转型项目建设年第一批转型项目沁县项目集中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宏伟作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爱斌主持开工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郗淑芳介绍开工项目情况。国土局负责人,环湖旅游公路、高铁连接线项目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转型项目年建设的安排部署,坚持把转型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县委、县政府制定出台了《转型项目建设年工作方案》,在新闻媒体开辟了转型项目进行时专栏,春节上班第一天就在政务大厅举行转型项目手续集中办理活动,在全县形成了大抓转型,抢抓项目的工作导向和浓厚氛围。

今年,我县共实施重点项目36项,总投资43.68亿元,年度投资16.17亿元。其中,新兴产业项目14项,总投资11.64亿元,年度投资4.96亿元;基础设施项目8项,总投资22.76亿元,年度投资7.33亿元;社会民生项目10项,总投资8.72亿元,年度投资3.33亿元。传统产业升级改造项目2项,总投资2200万元,科技创新项目1项,总投资2000万元,生态保护与修复项目1项,总投资1300万元,此次集中开工的转型项目共21项,总投资21.02亿元,年度投资9.55亿元。分别是:加快培育新型产业。实施10个项目,总投资11亿元,年度投资4.46亿元。其中新能源项目3个,分别是:漳泽电力沁县20MW光伏扶贫发电项目、大桥沟调峰储气站、松村门站储气站建设项目;文化旅游项目3个,分别为:牛寺乡走马岭村、新店镇徐阳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环湖旅游公路建设项目;现代农业项目4个,分别为:千亩有机设施蔬菜基地建设项目、沁州绿公司恒温库建设项目、册村肉鸡养殖基地项目、沁心园公司肉鸡养殖项目;实施科技创新工程。完成投资2000万元,超低压负氧离子发生器建设项目,年内建成投产;推进传统产业升级。实施2个项目,完成投资2200万元,爬山糙小米开发公司小米深加工项目、小米锅巴生产项目,年内建成投产;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实施项目6个,总投资8.76亿元,年度投资3.83亿元。其中公路建设项目4个,分别为:"两高"连接线、县道牛松线牛寺村至南涅水村段公路改造工程、定昌丈河上村至烟立村公路改造工程、册村至迎春村公路改造工程。市政工程2个,分别为:城南新区经一路和站南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开发区主干道及管网配套工程;加大生态修复保护。完成投资1300万元,实施4万亩荒山绿化工程;实施移民搬迁工程。投资7100万元,完成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任务。

开工仪式上,张宏伟强调,项目的集中开工,标志着全县经济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和施工监理单位要聚焦重点项目,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努力建设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标杆工程。一要建设精品工程,坚持质量重于泰山,一砖一瓦都要体现工匠精神,一厂一房都要下足绣花功夫,精益求精、精细施工、打造精品。二要建设安全工程,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处不在的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抓细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三要建设民心工程,要加强全方位监管,坚决防止腐败现象发生,依法依规保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让当地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成为项目建设的先行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