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在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预备会上的讲话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郭建宇

一、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凝聚共识

一年一度的全体会议,是政协最高层次的会议,是政协履行职能的最高形式。这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推进"八大战役"、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既是我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次群策群力、共商大计的盛会,对于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协商讨论县政府工作报告,针对全县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重大问题,进行协商议政。全体委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聚精会神协商建言,一心一意参政议政,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各方力量,圆满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

二、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这意味着党对政协工作的要求更高、关注更多,也意味着政协工作的功能和领域将进一步延展、内涵将进一步丰富,我们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我们要进一步发挥好自身优势和主体作用,更好地服务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一要聚焦全县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重点围绕脱贫摘帽、项目建设、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以大会提案、小组发言、社情民意等形式建言,集聚真知灼见,贡献智慧力量。二要体现群众呼声和期盼。关注民生、体察民情、反映民意是政协委员义不容辞的职责。会议期间,各位委员要静下心来,把平时观察到的、考虑到的问题整理出来,把群众的所思、所盼反映上来,为县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三、严守会议纪律,展现委员风采

政协全会是全体政协委员履职水平和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大家要真正发挥模范和表率作用,以"严守纪律、认真履职"的实际行动诠释政协委员这一光荣称号。严格遵守会议纪律,按照会议日程安排,准时参加各次会议和小组讨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关于会风会纪的各项要求,讲真话、讲短话,讲服务群众助力民生的话,讲推动发展促进问题解决的话,务求会议开出新风、开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