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通知

各单位、住户、门市部:

生活垃圾分类制度是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的大事,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的论断,明确指出了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重要性。为了提高县城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的管理水平,环卫中心结合县城实际,决定自2018年4月1日开始,在我县全面推广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垃圾不落地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实行垃圾不落地管理。环卫中心提出“垃圾不落地、出门就上车”垃圾不上路,主持干道垃圾不落地,从源头做到垃圾分类装袋入桶,随产随清,随清随走,同时将来在县城全部实行垃圾不落地、垃圾分类模式。

2、试点适时全面铺开。4月1日起,从沁州南路至沁州北路实行垃圾不落地,垃圾分类管理。东西南北街实行垃圾收运制,倾倒垃圾时间每晚7点,各单位、学校、门市部都要自备垃圾桶、垃圾袋,取消平车、三轮车倾倒垃圾。

3、强制垃圾分类。广大居民要自觉将生活垃圾分为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厨房垃圾、其他垃圾四大类。从源头减少垃圾量,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好习惯,真正做到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运。

沁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
2018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