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长治市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本报讯 记者 井娇 秦超 3月27日,长治市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推进会在我县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交流新馆建设经验,研究解决新馆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统一思想,再鼓干劲,推动全市新馆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省档案局馆室处处长常旭辉,市档案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申旭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爱斌,市档案局副局长张连生,副县长窦晓峰出席推进会。全市13个县(区)档案局局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沁县档案局、长治县档案局、平顺县档案局介绍了推进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工作的经验。常旭辉就加快推进全省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作了指导性讲话。他指出,各县区档案馆要抢抓机遇,争取各级党政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抓紧项目实施。在档案馆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必须严格按照标准,周密计划,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保障建设项目功能齐全。加快档案馆建设进度,提高工程质量,对已投入使用的档案馆,要加强档案资源建设和公共服务建设,发挥“五位一体”的功能作用,为当地政治、经济、文化建设服务,实现国家投资预期目的。

申旭峰指出,各县区档案局要认识到加快推进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的意义,紧紧围绕各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档案部门新作为,勇于创新,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使县级综合档案馆新馆建得成、用得上、用得好,推动我市档案事业健康快速协调发展。

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新建成的沁县国家档案馆建设使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