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本报讯 记者 井娇 3月22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四项内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宏伟主持学习,并就当前全县安全稳定、护林防火及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田耀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郗淑芳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光清和县政协副主席王小宁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爱斌领学了全市政法工作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弘扬宪法精神,保证宪法实施,进一步创新方式、丰富载体,推动宪法法律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进社会组织,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依法治县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选出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两部法律,国家领导人第一次在人民大会堂手抚宪法进行宣誓,国家机构由一府两院变成一府一委两院,国务院机构改革取消了8个正部级单位、7个副部级单位,机构职能整合更加科学有效,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确定了今年工作的大政方针,可以说,成果非常丰硕,影响极其深远。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我县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把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切实做到思想上充分依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绝对服从、情感上深刻认同、行动上紧紧跟随,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对标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放眼长远,抓好当前,进一步完善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综改,抓紧推进一批转型重大项目,积极对接争取一批政策性投资项目,确保经济平稳增长和质量效益提高互促共进;要大力推进脱贫攻坚,逐村逐户逐人倒排时间表、落实脱贫举措,确保进度和质量;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规划编制、产业布局、农村改革、环境整治等方面不等不靠、抓紧落实,尽快制定出具体的实施方案,努力走在全市前列,走出一条具有沁县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大力推进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在荒山绿化、园林县城创建、森林村庄创建等方面掀起"春季攻势",在环保工作上保持高压态势,确保我县生态环境质量有一个大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