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李军喜在我县调研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3月22日上午,市文联主席李军喜来到我县,就成立民间文艺家协会工作进行探讨交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华参加座谈。

会上,冯华就我县民间文艺工作做了详细汇报。近年来,我县文艺事业蓬勃发展,民间文艺活动呈现出一片繁荣景象。但作为传统文艺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民间文艺家协会在我县尚处空白。李军喜在座谈中说到,此次调研的目的就是要征求大家的意见,争取早日成立我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团结带领协会发挥各自优势,为繁荣全市文艺事业作贡献,从而实现党赋予文联的"桥梁"和"纽带"职责。通过成立文艺家协会进一步发挥联络、协调、服务、指导的职能作用,要站在"传承历史文脉,弘扬民族精神,繁荣民间文艺,丰富人民生活"的高度,努力发掘、整理、保护、传承、繁荣、发展民间文艺,进而创作出更多的能够反映时代精神、为群众喜闻乐见的民间文学艺术精品佳作。李军喜指出,协会工作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文艺方向,要有社会责任感,弘扬真善美,贬斥假恶丑,真正起到教育和引导作用;打造务实、活力、和谐协会,坚持文艺惠民,经常性的开展公益活动,要坚持德艺双馨,营造良好的文艺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