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副市长成文碧督导我县河长制工作

本报讯:2018年3月20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浊漳河西源市级河长成文碧对我县浊漳河西源河道生态环境保护、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巡查调研督导。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爱斌,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曹乾陪同。

我县自去年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浊漳河西源沁县段主流设置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33名,设立护河巡河员队伍80多名,建立制定了护河巡河工作职责长效机制,并在沿河周边竖立河长公示牌向社会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去年对漳河河道湖库堤防岸坡环境进行整治8 km,完成城区段河道周边栏杆、路沿石、挡墙油漆粉刷美化亮化20万平米,栽植堤防护林带12公里,制作安装河湖警示牌匾172处,河湖水质环境生态治理1400余亩,并对景村至梁家湾水库河段进行了石笼生态治理,缓解了两岸农田耕地的严重下湿问题,河流水生态环境、水域岸线、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得到了全面治理加强。

成文碧一行先后深入漳河源头、口头段河道生态治理工程现场进行调研督导,详细询问了解河道整治、保洁、排污、巡河护河等情况,并听取县级水利部门对河道综合治理规划、防护措施和预期效果汇报,对沁县推行河长制工作给予肯定,要求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必须加大部门之间协作共管,加强河湖生态系统保护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