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我县召开十三届沁县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

本报讯 记者 刘斐然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对标中央巡视工作新部署和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山西要求,以及十一届长治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要求,3月15日上午,我县在纪委监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十三届沁县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安排部署本轮巡察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东文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炜作动员讲话。

会议宣读了十三届沁县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巡察对象与分组名单,本轮巡察从2018年3月15日至5月15日,为期两个月时间。这次巡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的首轮巡察,也是贯彻省、市委市县统筹部署要求的首轮巡察,主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情况开展巡察了解,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巡察,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要突出存在不足,查找工作难点,扎实推进巡察工作效果,要突出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牢牢把握巡察工作重点任务,要突出政治品格,锤炼革命意志,坚持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标准。

会议就做好本轮巡察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持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工作实效,找准各项重点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把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三要坚持边整边改,抓实问题解决,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四要坚持协调配合,抓好市县统筹,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对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

会后,各巡察组人员与被巡察单位进行对接,并召开了巡察人员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