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省委脱贫攻坚第五督导组在我县开展督导检查

本报讯 记者 马瑞芬 3月13至14日,由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杨怀恩带队的省脱贫攻坚第五督导组来我县就落实省委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和推进今年脱贫摘帽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县领导张宏伟、郭爱斌、田耀德、张东文、魏瑛、李佩璋、武虹波陪同或参加反馈会。

督导组一行分两组先后深入我县8个职能部门、一个乡镇、两个村,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和资料,就落实省委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和推进今年脱贫摘帽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在随后召开的反馈会上,督导组认为我县能精准把握省委工作思路、工作任务分解科学、脱贫举措务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局良好。同时客观公正地指出了不足和差距,并进行点评分析。

督导组要求,要坚持责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严实导向,加大统筹协调,完善2018年脱贫摘帽实施方案,制定切实可行的规划措施,层层传导责任、压力,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要对照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退出标准,逐条分析研判,找准突出问题,集中力量予以攻克解决;要加强部门之间沟通联系、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对帮扶村的帮扶力度和对帮扶工作的考核问责力度,确保措施到位、成效显著、群众满意。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宏伟作表态发言,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差距问题,增强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学习督导组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对所提意见照单全收;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实化整改清单,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依据问题清单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按照整改工作方案及有关规定、程序、标准,明确主体、明确问题、明确责任,要一类一类、一个一个细化落实;三要坚持靶向发力,坚决补齐短板,确保再战再胜。要以此次督查反馈为契机,全面反省,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省委督导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加大整改力度,勠力齐心、真抓实干、稳打稳扎、全力攻坚,确保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转型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