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中国共产党沁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井娇 3月14日,中国共产党沁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总结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构建沁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纪委监委第一执纪监督室副主任徐文亮到会指导。张宏伟、郭爱斌、刘光清、郭建宇等四套班子领导及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及有关副处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宏伟讲话,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

会议指出,2017年,县委坚决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采取一系列举措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由"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政治生态持续保持风清气正,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得到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新气象。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保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炜代表县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题为《高举伟大旗帜 牢记使命担当 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要求,2018年要着力抓好八项重点任务。第一,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第二,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先行先试的"探路者"作用;第三,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第四,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优化党内政治生态;第五,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切实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第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加快夺取压倒性胜利;第七,加大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整治力度,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第八,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同时,报告还从三个方面提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要求。第一,自觉忠诚于党,确保政治过硬;第二,加强能力建设,确保本领过硬;第三,敢担当善作为,确保作风过硬。

当天下午,与会同志分组学习了张宏伟同志的讲话,对纪委工作报告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讲话和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接地气,充分体现了县委政府落实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的决心,回去以后将学习好贯彻好讲话和报告精神内容,把全会的要求贯彻于工作的始终,持续正风肃纪,高压反贪惩腐,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第三次大会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沁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县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主任;县纪委监委派驻(派出)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分条管单位纪检组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