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学习贯彻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

政法委

3月9日上午,县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学习传达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全县决战脱贫攻坚誓师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爱斌要求,政法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至上、发展为要、项目为重、满意为准理念,着力搭建诉求表达、利益维护、精准服务、协调解决平台,为全县经济发展和脱贫摘帽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维护社会稳定。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牢牢把握维稳工作的主动权,强化风险防控,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实现"三个坚决不发生"目标。三要推进工作落实。要认真履行为民爱民职责,把服务民生、保障民生作为第一要务,组织政法干警进村、入户、入企,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引领政法干警在公正执法、维护稳定、护航发展的工作实践中建功立业。

李达

县人大

3月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中学习中共沁县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光清主持会议,人大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刘光清主任指出,这既是一次提振信心、加油鼓劲的大会,也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更是一次凝神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刘光清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进一步把深入学习领会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聚焦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全面履行各项法定职责,保障和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亚琼

县政协

3月9日上午,县政协主席郭建宇主持召开机关全体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了中共沁县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决战脱贫攻坚誓师动员大会精神。

郭建宇要求,县政协应该继续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方面积极为县委、县政府建言献策,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和县委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机关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文件,结合政协工作,找准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政协机关要做好三个层面的帮扶工作,一是县级领导要带头干,二是机关帮扶要精准干,三是干部帮扶要扎实干,规定动作不打折扣,实际工作不遗余力。同时要组织政协委员认真研读县委政府的会议精神,积极开展调研,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为实现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北方水城·美丽沁州"献计献策。

宋丹

宣传部

3月9日上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华主持召开县委宣传部全体职工会议,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全文学习了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宏伟所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沁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报告。冯华对宣传部2017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就2018年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部机关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以县三干会精神为指引,认真谋划好2018年全盘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目标、有思路、有抓手,落到实处。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开展好中心组学习、意识形态、新闻宣传、文明创建常态化等各项工作,争先竞优、扛旗夺牌,推动部机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好机关管理,提升机关工作效能,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魏超

县委办

3月9日上午,县委办公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和全县决战脱贫攻坚誓师动员大会精神。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田耀德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握新时代发展要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二要围绕开创新时代沁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决战脱贫攻坚,把"三服务"工作放在全县大局中,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出谋划策。三要制定科学有效的工作措施,统筹各方、平衡内外、协调上下,坚决打好八大战役,全力推动决战脱贫攻坚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四是要高效服务抓落实。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效率意识,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办文办会办事各项工作。五要进一步加强"三基建设",着重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创新办公室工作制度,推动各项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

王 杰

组织部

3月8日,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与决战脱贫攻坚誓师动员大会召开后,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召开全体组工干部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作出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东文要求,一要对照精神深学细研,融会贯通,领会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指导工作、推动实践。二要围绕八大战役把握工作大局,找准工作定位,聚焦组织主业,谋划组织工作,实施"两提一促"党建工程,着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三要按照"严上加严、实上再实、精而又精"的标准,开展组工干部"大调研、大学习、大实践"活动,以"安专迷"精神来标识、塑造专业精神,着力提升政治、专业、落实和创新能力,努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程亚浩

县纪委

3月9日上午,县纪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宏伟在县委十三届五次暨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结束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炜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对标看齐,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其为目标纲领,理清思路,明确方向,谋划开展2018年工作;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统一部署规定动作的基础,结合本地实际,创造具有沁县特色的工作成效;要落地见效,提高工作执行力,讲究方式方法抓落实,静心研究出思路,系统谋划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金鹏鹏

政府办

3月8日,政府办主任张宇宏第一时间对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学习传达。会议要求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按照会议对全县经济形势的新判断,对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新要求,着力提高政府办在服务保障、办文办会、信息调研等方面工作效率,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二要围绕重点,加强督查。要尽快将张县长的讲话进行细化,制定落实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围绕领导安排,围绕脱贫攻坚、转型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打造等一系列重点工作,创新督查方式,发挥"13710"督办平台作用,进一步提升督办效能。三要积极主动,精准帮扶。立即深入所帮扶的大端、古城、下尧,向群众宣讲会议精神,制定产业规划,开展入户对接帮扶,大力整治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确保帮扶村全面脱贫摘帽。

关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