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4)
山西沁州黄小米特色小镇建设考察团在我县对接踏勘

本报讯 记者 魏堃 2月27日下午,山西潞宝新能源集团董事长韩长安、国药药材股份公司董事长文元、北京福瑞通公司董事长陈永春、山西天一牧业公司投资总监郝晨东、新沃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杨东锐、山西东方红石投资咨询公司高级合伙人徐永浩、深圳前瞻规划设计院资讯董事合伙创始人刘珊源、山西省农科院谷子研究所书记郭二虎、山西都宝新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丁一行来我县现代农业产业开发区,就关于设计、申报和建设国家级"沁州黄产业特色小镇"的相关事宜进行实地调研和会议研讨。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宏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郗淑芳参加。

研讨会上,考察团介绍要立足区位条件、资源禀赋、产业积淀和地域特征,以特色产业为核心,兼顾特色文化、特色功能和特色建筑,找准、凸显、放大特色,聚焦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方向,着力发展优势主导特色产业,吸引人才、技术、资金等高端要素集聚,把特色小镇建设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平台,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经济转型升级。现拟打造以沁州黄小米产业为主导的沁州黄小米产业城镇,以建成集沁州黄小米研发、制造、应用、展示培训、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科技型特色城镇,使沁州黄小米镇成为国家新地标、城市新名片,同时打造宜居宜业的环境,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张宏伟表示,本次拟建设的"沁州黄产业特色小镇"非常符合我县的产业发展规划,建成后将有利于打造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建设和谐宜居的美丽环境,彰显地域特色的传统文化,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经济转型升级。各相关部门一要创优环境;二要建好平台;三要做好保障。积极配合做好设计、申报、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将"沁州黄产业特色小镇"打造成国家新地标、城市新名片。会上,山西潞宝新能源集团与北京福瑞通公司、山西天一牧业公司和国药药材股份公司签订了共同实施"千企千镇工程"推进美丽特色小(城)镇建设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