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我县召开森林防火紧急会议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2月14日下午,我县在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森林防火紧急会议,传达贯彻《长治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沁源县2.13森林火情的通报》,并就全县“护林防火”工作进行再推进、再部署。县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宏伟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爱斌主持。

张宏伟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必须以重视再重视、警惕再警惕、清醒再清醒的态度对待森林防火工作。当前,正值森林防火特险期,随着春节的到来,气温逐步回升,野外生产生活用火增多,森林防火工作面临较往年更加严峻的形势。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严密排查防控火源,众志成诚,确保打赢春节期间森林防火攻坚战。必须要以严密再严密、细致再细致、得力再得力的措施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在森林防火安全方面,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明确任务,周密组织,严防死守,决不能出现任何纰漏和断档。要做到加强宣传教育,做到氛围早营造;加强火源管控,做到火患早排除;加强预警监测,做到问题早发现;加强应急演练,做到能力早提升“四个加强”。必须要以坚守再坚守、压紧再压紧、靠实再靠实的保障推进森林防火工作。森林防火工作点多、面广、线长,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构筑起“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森林防火工作体系。要进一步强化领导,严肃纪律,筑牢防线,守好底线,坚决打赢“两节”、“两会”期间森林防火攻坚战,努力让全县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