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我县召开全县干部大会

传达贯彻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卢展明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我县召开全县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县委书记卢展明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对标看齐,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两会”精神实质,充分认识我省取得“十个新”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做好我市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全面把握“七个必须”的深刻启示,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要深刻领会“七个方面工作”“十个全力”的部署安排,进一步聚焦聚力目标任务和主攻方向;要深入践行“五个坚持”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汇聚全市干部群众集中精力抓发展、齐心协力奔小康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省委对长治市委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委从全省工作大局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要全面深刻理解省委精神,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自觉维护团结稳定发展大局,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努力让省委、市委放心,让人民满意。

卢展明就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一是要抓好“转型项目建设年”各项重点任务。2018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特别是《山西省转型项目建设年行动方案》的安排,用谋、争、推、引四字方针扎扎实实抓好转型项目建设年各项重点任务。二是要开好民主生活会。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和组织部门的要求,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把各个环节做好做到位,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成效、开出高质量。三是要抓好慰问工作和“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要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生活,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进村入户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身边。特别是县人社部门要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确保农民工拿到钱回家。四是要打赢脱贫攻坚战。2018年是我县实现整县脱贫的决战之年,各级领导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围绕实现脱贫目标,集中力量补齐弱项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五是要抓好“两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要压实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扎实做好交通、森林防火、人员密集场所等安全和信访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平安过节。六是要搞好群众春节文化活动。要坚持“厉行勤俭节约、严禁铺张浪费”原则,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开展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积极进取、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七是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杜绝麻痹思想,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廉洁自律,以身作则,正风肃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