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县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研讨
县委书记卢展明主持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1月30日晚,县委书记卢展明主持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专题研讨会议,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和“六个聚焦”,结合我省在中央领导下由“乱”转“治”,由“疲”转“兴”巨大变化进行研讨发言。

卢展明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一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这一重大思想的核心要义,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二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观点。党的十九大报告用“八个明确”,高度凝练、提纲挈领地阐明了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创新观点。我们一定要融会贯通,深刻领会其科学内涵,做到知之愈明,信之愈坚,行之愈笃。三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并概括为“十四个坚持”。这“十四个坚持”,既是这一重要思想的组成部分,又是落实该思想的实践要求,每一条都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毫不动摇地坚持,不折不扣地落实。四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我们一定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坚持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

卢展明强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抓好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沁县发展实践;要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全面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以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为新的起点,争创国家级文明县城,营造奋发向上的舆论氛围。

卢展明指出,省委书记骆惠宁曾深刻指出,近年山西政治生态由“乱”转“治”,山西发展由“疲”转“兴”,党的建设和党所领导的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征程,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在于有习总书记作为核心为我们掌舵。山西的历史性变化,从一个区域发展印证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我们要继续组织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在掌思践悟上狠下功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感悟讲话体现的人民至上的宗旨情怀、抓住关键带动全局的科学方法、贯通古今放眼中外的宏大视野、把握事物发展规律的战略思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沿着习总书记指引的新征程创造新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