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我县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述职会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实习记者 王立行 1月31日,我县在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履行责任制述职会议。市委人才办主任胡海景到会指导,县委书记卢展明主持并作讲话。县领导郭爱斌、郗淑芳、冯华、田耀德、张东文、李炜、魏瑛出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工委书记、各系统党委书记、非公工委书记围绕基层党建、脱贫攻坚、意识形态、党风廉政、维护稳定五个方面进行述职发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爱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东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炜,副县长魏瑛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逐一进行点评。

胡海景充分肯定了我县述职评议会的效果和过去一年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位书记能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加强三基建设,基层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推进有力,亮点纷呈,在全市范围内做出了特色、做出了影响。今后,希望各位书记能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扎实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重点围绕政治站位,着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首位度;围绕支部提力,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围绕队伍提质,着力提升村干部队伍、党员队伍、党务工作者队伍能力素质,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和人才基础。

就进一步履行好各项责任制,卢展明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牵好“牛鼻子”,在职责上找准定位。履行好五个责任制就是加强党的领导的“牛鼻子”,必须深化对履行责任制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要种好“责任田”,在履责上靠实本位。要以清晰明了的责任界定为基础,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知责明责、履责尽责。三是要用好“撒手锏”,在问责上落实到位。履行好五个责任制的“撒手锏”就是问责追责。有责必履、失责必问,这是我们党的基本政治规矩,没有问责,责任就会虚置,就会空转,履行好五个责任制,必须动真碰硬、实抓严管,必须以严的纪律、严的问责,形成“失责必问责”的新局面。

卢展明指出,履行好五个责任制,关键看行动、核心在担当、根本在落实。我们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的要求,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团结进取、勤政有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如期实现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县直各系统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以及来自基层的“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