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我县召开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按照全市统一安排,1月22日,市委第十考核组莅临我县,对我县2017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领导班子运行和领导干部综合表现情况以及选人用人情况进行集中考核。考核组组长、市委宣传部调研员范文科,副组长、驻市二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珍斌等考核组成员一行7人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卢展明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和本人作综合述职报告。县委全会成员及其他现任县处级领导干部,县直党政部门、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正职,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参加会议。

会上,范文科就此次考核工作的主要目的、基本环节和具体要求作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做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对各县区、各单位一年来工作成果的整体检验,也是对领导班子一年来工作实绩、工作作风的综合评价,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切实增强做好考核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良好的状态、扎实的作风,全面总结2017年工作、科学谋划2018年工作,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目标任务有效落实。要按照年度考核工作的要求,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认真总结述职,广泛听取意见,做好测评评价等工作,严谨、扎实、细致、高效地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县委书记卢展明在综合述职报告中指出,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省、市各项部署,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扎实工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均取得了新成效新进步。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县委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深入理解、延伸拓展、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不断开创我县学用结合的新境界。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狠抓党建第一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面加强三基建设,筑牢战斗堡垒;强化意识形态,牢牢守好主阵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鼓励担当作为;扛起主体责任,推进正风反腐。三是贯彻落实省、市“旗帜鲜明引领转型,综合施策推动转型,提高标准倒逼转型,创优环境保障转型”四句话要求,从沁县实际出发,多措并举推动经济转型。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增长,产业结构调整扎实推进;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坚持办实事、惠民生,坚决兑现对全县人民的承诺,脱贫攻坚再战再胜,城乡建设协调推进,民生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卢展明强调,要以此次考核为动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考核组的鞭策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攻坚克难,扎扎实实抓好沁县发展、办好沁县事情,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组织进行了民主测评,进行了非定向推荐优秀干部工作。

又讯:1月23日,由市委宣传部调研员范文科为组长的市委第十考核组,对沁县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实地考核。县委书记卢展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华陪同。

考核组一行先后深入定昌镇西湖社区、段柳乡政府、姜家庄村、小东岭村、城建局、华丽港超市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沁县党建工作和2017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检查中,考核组对沁县各项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沁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战略部署,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县情特点,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希望沁县统筹谋划好2018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紧抓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坚持精准发力,紧盯目标,推动县域经济统筹发展,为全市经济工作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