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卢展明主持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传达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1月23日晚,县委书记卢展明在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了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通报了县委考察团赴河南、四川考察学习情况。

卢展明指出,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总结和部署工作,指明了2018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照目标任务,抓好贯彻落实,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要抓紧准备县委全会、经济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确保会议成功召开,让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在沁县率先变为生动实践。

卢展明强调,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专门讨论宪法修改问题,充分表明党中央对宪法修改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强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领导立宪修宪的伟大实践和成功经验,指出了我国宪法一直处在探索实践和不断完善过程中,深刻阐明了这次修宪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这次修宪的总体要求和原则。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决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以这次宪法修改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坚持依法履职,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切实加快依法治县进程,推进法治沁县建设。

卢展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政治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以更大力度更大决心抓好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刻不停歇地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要全面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要强化巡察监督,进一步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纪检监察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定位,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打造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的坚强战斗集体,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卢展明要求,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工作经验,结合实际应用和创新,拓宽方法路径,找准突破口,打好攻坚战;要抓好相关项目的对接,力争取得实效,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还就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目标责任考核和安全稳定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