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我县成功争取市2018年扶持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1000万元

本报讯: 1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宏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东文带队,参加了长治市2018年扶持村集体经济和美丽乡村建设竞争立项评审会。经过现场答辩等各环节的严格考评考核,我县成功争取村集体经济扶持资金1000万元,为新的一年实现“开门红”提振了信心。

扶持村集体经济项目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立足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通过精准施策,扶持引导村级组织立足自身挖掘发展潜力,因地制宜创新发展路子,切实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初步建立起收入稳定的长效机制。

在评审会上,县长张宏伟向各位评审专家介绍了村集体经济项目相关情况,经过长治市财政局“前期考察、项目展示领导陈述、专家评审、纪检监督、当场宣布”的评审程序,现场综合评分,现场宣布,我县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全市2018年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县,争取项目扶持资金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