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卢展明带队外出学习考察脱贫攻坚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县委书记卢展明带领13个乡镇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赴河南省兰考县、四川省广安区考察学习了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爱斌,副县长魏瑛一同考察。

考察团先后深入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谷营镇霍寨村、土固阳镇范场村和徐场村、仪封乡代庄村,广安区兴平镇丁坝村、白马乡白马村等六个乡镇多个脱贫攻坚工作有特色有亮点且有代表性的村,重点就贫困村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和“两不愁三保障”和精准帮扶等脱贫攻坚工作参观学习,并积极与当地领导和扶贫部门、乡镇、村级干部进行座谈交流,仔细聆听学习兰考、广安脱贫攻坚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考察团还考察学习了兰考正大1500万只肉鸡和300万只蛋鸡产业化项目、奥吉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双孢菇种植加工销售基地和兰考中蔼制衣有限公司社会扶贫“巧媳妇”就业基地、河南五农好食品有限公司、广安区村级电商服务点和农丰农业柠檬储藏保鲜基地等扶贫企业项目一线,并就潞宝金和生肉鸡养殖加工招商项目与正大集团进行了洽谈对接,初步达成了项目投资合作意向。

考察结束后,卢展明专门就学习兰考、广安经验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考察团人员对标先进,切实把脱贫摘帽作为一项硬任务、硬要求,进一步转变思路理念、拓宽方法路径,针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突破口,打好攻坚战,确保完成2018年脱贫摘帽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