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我县收听收看全省光伏扶贫视频推进会

本报讯 记者 牛佳丽 1月11日下午,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全省光伏扶贫视频推进会,会议总结全省光伏扶贫工作做法及成效,研究部署光伏扶贫扩面工程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宏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郗淑芳,县发展改革委、扶贫办、电力公司等相关单位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传达了全国扶贫开发会议精神,介绍光伏扶贫运维管理以及光伏扶贫经验做法。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攻坚,聚焦特殊贫困人口精准帮扶,做到精准精准再精准。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脱贫攻坚工作作风整治力度,持续抓、细致抓,确保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走样。

副省长郭迎光在讲话中指出,光伏扶贫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产业扶贫的有效措施,是造福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民生工程,要充分认识光伏扶贫的重要意义。并就做好全省下一阶段光伏扶贫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强工作对接;要提高政治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攻坚能力,提高脱贫质量,确保光伏扶贫如期圆满完成。

视频会后,我县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张宏伟指出,要以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将光伏扶贫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对标对表,找准差距,尽快补齐短板,确保我县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