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县委书记卢展明主持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1月9日晚,县委书记卢展明在政府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中办、国办印发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和全省企业家大会精神。

卢展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等重大问题,对于推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位领导同志要进一步抓好学习领会,自觉把“两个革命”“三个一以贯之”等新思想新要求新论断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贯彻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各方面。

卢展明强调,全国宣传部长会议,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特别是宣传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卢展明强调,企业家是转型发展的主力军,抓好企业家队伍建设是一项战略性工程,是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重大举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省委精神,进一步掀起关注企业家成长、支持企业发展、服务企业项目的热潮。

在学习中办、国办印发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后,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副处级以上干部针对“两项法规”进行了表态发言。大家态度坚决,都表示对这两项法规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从严贯彻落实,都表态要按时、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对报告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

卢展明强调,两项党内法规的出台实施,是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加强领导干部管理监督的又一重大举措,对于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严格执行两项党内法规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组织观念,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按规定按程序向组织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组织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抓紧抓好两项党内法规的贯彻执行,加强指导,切实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使其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卢展明还就目标责任考核,县委全会、经济工作会议准备,抓好慰问、送温暖,安全稳定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