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卢展明主持召开县委 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1月4日晚,县委书记卢展明主持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

卢展明强调,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了一系列新政策新任务新举措,含金量很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我们沁县今后一个时期的重中之重。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吃透精神,研究制定沁县化、具体化的贯彻落实举措,制定出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卢展明指出,这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既总结过去宝贵经验又谋划今后发展大计,既统筹全局又突出重点,站位高远、思路清晰、任务具体,为我们做好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大家要深入学习、吃透精神,认真谋划我县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要全面对照骆书记和楼省长讲话精神,一项一项深入研究,找准工作重点,理出工作思路,定好工作盘子;要对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重点工作特别是围绕转型项目建设年,谋划一批重大项目;要结合我县实际,列出清单,分解到责任部门,紧紧围绕重点工作部署,拓展县处级领导干部大调研活动,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来一次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大调研,拿出各领域各方面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特别是要在改革创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等更加符合沁县长远发展方向的重点,要深入研究,认真研究,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不断开创全县转型发展新局面,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沁县推向前进。

卢展明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常委会上关于脱贫攻坚、高校思想政治、经济工作、对外开放、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等5方面的内容,特别是省里制订的一些政策措施,要抓紧学习对接,争取落地见效,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