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张宏伟调研指导我县气象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刘斐然 1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宏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郗淑芳,副县长魏瑛一行到我县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我县基础设施建设,人民群众户外生产生活等均需要充分考虑天气因素,县委县政府站在人文视角,高度重视气候问题,将其纳入民生问题来理解和对待。近日我县出现降雪天气,降雪从1月3日19时47分开始,1月4日15时20分结束,降雪量4.2mm,雪深4.4cm。

在听取了气象局局长李鸿飞从气象业务服务、防灾减灾等情况的汇报后,张宏伟就我县气象监测网络、预测预报、沁州黄特色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系统建设等气象现代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具体详实的了解,实地查看了气象服务产品及气象监测系统,并对县气象局一年来的工作及县气象局在1月3日进行的预报服务和人工增雪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当即做出批示:加强人影作业系统建设,提高气象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随后,张宏伟等一行人员到我县国家气象观测站新站和综合业务区新址进行实地查看。

张宏伟表示我县气象局新站的设计要努力打造成亮点工程,指出气象工作要更加积极的联合农业、水利、林业等部门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他强调,气象工作与民生问题息息相关,对防灾减灾和农业生产至关重要,希望县气象局再接再厉,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