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上一版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牛小瑞:做一个合格的农信人

牛小瑞40出头,1996年参加工作,在沁县农信社工作了20多个年头。20年来,牛小瑞兢兢业业,先后在会计、综合柜员、信贷员、客户经理等多个岗位服务广大百姓。谈起最让牛小瑞印象深刻的岗位,信贷员是最让他有感触的。短短几年时间,经牛小瑞经手的款项,收回不良贷款200多万,发放贷款1000多万。

说起下乡收贷款的经历,牛小瑞的话匣子打开了。最早的贷款要追溯到上世纪70年代,很多都是年代久远的,牛小瑞多次上门却被扫地出门的事更是司空见惯。有一次,牛小瑞来到杨安乡徐庄村一户人家收多年累积的贷款,本息一共3万元。女主人是从外地嫁过来的,生活也不太容易,还供着三个孩子上学。可如果有不良贷款记录的话,会影响到孩子们以后的发展。牛小瑞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给这家讲信贷政策,却还是遭到拒绝。后来,牛小瑞注意到他们三个孩子身上的衣服已经很旧了,于是,就自己买了三套衣服给孩子们送到了学校。牛小瑞说,他送衣服的时候只是出于对孩子的一份关爱。没想到过了不久,牛小瑞接到一个电话,“钱凑齐了,过来拿钱吧。”这个电话让牛小瑞喜出望外,一个小小的举动,让他把积累多年的贷款顺利收了回来。

凭着这样的无心插柳之心,牛小瑞做事不以目的为导向,用心用情去跟贷款客户建立起信任的关系。从原先一打电话就被拒绝到主动上门还款的飞跃,短短几年,牛小瑞收回不良贷款200余万元,成为农信社的佳话。

金融扶贫是我县脱贫攻坚当中非常重要的一项任务。今年以来,经他发放的1000万元贷款用于发展农民创业基金。通过海州科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公司+贫困户的形式,发展“1538”模式,助力段柳乡贫困户脱贫。为了进一步方便段柳乡贫困户去养老中心磁条卡换IC卡,牛小瑞与养老中心达成一致,在段柳乡农信社就地办理,既给贫困户节省了时间,又节省了办理经费,受到段柳乡贫困户的欢迎,进一步提升了农信社服务贫困户的服务品质。

今年牛小瑞上任段柳乡农信社主任以来,改善了职工的办公环境和居住条件,激发了全体员工的工作热情,提升了员工的服务水平,在一季度就完成了沁县农信社给段柳农信社下达的500万的存款任务。

凭着对工作的认真和热情,20多年来,牛小瑞从一个岗位到另一个岗位成为一名合格的农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