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景普秋调研我县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和脱贫攻坚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12月27日,副市长景普秋莅临我县调研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和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闫志强,县委书记卢展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郗淑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华,副县长王丽萍陪同调研。

在县人民医院,景普秋实地查看硬件设施建设、人员配备等情况,详细询问了我县医疗一体化改革进展情况、存在困难。要求医疗集团要加强县医院肿瘤、心脑血管学科建设,发挥原有科室优势,探索创新发展新模式,县中医院要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在提高资源配置上下功夫,要采取从上到下或从下到上各种办法解决专业人才短缺问题。要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随后,景普秋深入帮扶村次村乡五星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景普秋走进贫困群众家中,就健康扶贫政策的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解,要求将“精准”贯穿于脱贫攻坚全过程,扶贫对象、致贫原因、项目安排、资金使用、帮扶责任人等均要精准对接,真正把扶贫扶到点子上、扶到根子上,千方百计帮助贫困群众渡过难关,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在五星村村级卫生所,景普秋与乡村医生了解村民看病、健康扶贫政策的推行和实施情况。强调,健康扶贫是全省脱贫攻坚重要内容,继续落实好“组团式”医疗精准帮扶,农村贫困患者县域内就诊“先诊疗、后付费”,村干部与家庭医生“双签约”“双服务”等措施,有效减少支出型贫困。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一体化改革,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持续下沉,坚持预防为主,让群众不得病、少得病,在家门口就能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在迎春河道东侧,景普秋还就我县全民健身中心项目选址情况进行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