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省脱贫攻坚督导组来我县开展督导

本报讯 记者 井娇 马瑞芬 12月27日、28日,由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杨怀恩任组长、临汾市政协副主席杨安虎任副组长的省委脱贫攻坚第五督导组在我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督查指导。县领导卢展明、郭爱斌、王建宏、魏瑛、张建伟一同座谈。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观看脱贫攻坚专题片、入村入户实地查看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对我县今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督导组认为,近年来,我县能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扶贫开发政策,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比较扎实,全县干部精神好、干劲足,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精准脱贫思路清晰,措施到位,成效显著。

督导组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在我省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新论述、新思想、新要求,创新思路、补齐短板、攻坚拔寨,把脱贫攻坚作为战略性任务来抓,坚决打赢新时期脱贫攻坚战。要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着力夯实党建基础,推行“党建+精准扶贫”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示范作用,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保障;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脱贫攻坚要下绣花工夫的讲话精神,要对照标准,把基础工作做扎实,抓住脱贫工作中村支两委、驻村扶贫工作队这两个“关键点”,把责任压实,做到入户入心,确保扶贫工作有序推进。

卢展明表示,我县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强化各项脱贫措施,及时总结提炼经验,树立典型,创新思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