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刘晶 12月27日上午,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审查和批准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1—11月份预算收支执行和预算调整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意见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县本级2016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通过表决,任命窦晓峰同志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光清强调,一要严格依法预算管理,为人民理好财。政府及财政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抓住国家各种政策机遇和契机,围绕生态立县、兴县的基本理念,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大力扶植新兴企业,积极培植新的财源,打造财政新的增长点。二要依法加强审计监督,保障经济健康运行。审计部门要在抓好预算执行审计的基础上,突出对重点工程、重大事项、重大资金的等三重一大事项进行审计监督,提升依法审计监督水平。三要加强“七五”普法,推进法治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七五”普法领导和组织实施工作,进一步深化部门、行业、基层组织依法治理工作。四要高度重视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积极回应人民的呼声。政府及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宏观统筹和组织领导,把对代表建议议案办理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县人大常委会也将更加重视日常督办,突出重点督办,强化跟踪督办,对部门办理态度、质量、效果进行考核、通报,确实把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当作我们工作的目标,使人民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