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新年贺词
中共沁县县委书记 卢展明 沁县人民政府县长 张宏伟

新年甫至,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中共沁县县委、沁县人民政府,向全县人民以及所有关心支持沁县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回眸2017,发展充满艰辛,成绩亮点纷呈。一年来,全县上下以喜迎十九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和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新成就、新突破。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现代特色农业、乡村旅游业长足进步。全面深化改革蹄疾步稳,沁县现代农业产业开发区建设积极推进。环湖旅游公路、太焦高铁连接线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落地实施。脱贫攻坚在去年成功接受国务院省际交叉考核、第三方评估和省、市考核基础上,以再战再胜的斗志和劲头全面攻坚,“五种三养”“8+X”产业扶贫促民增收,易地搬迁、光伏扶贫、金融扶贫、生态扶贫、就业扶贫、“三保险、三救助”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政策全力兑现,以超常规举措聚焦深度贫困,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精准扶贫,“五帮联动”“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初步形成。民生质量显著提高。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工程基本完成。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工作深度推进,医疗集团挂牌运行,新农合参合率达到99%。县城集中供热二期工程启动实施,新增供热面积60余万平米。县城垃圾填埋场投入运行,供水管网改造升级。沁馨家园保障房一期工程主体完工。禁煤、禁燃等环保举措落到实处。全县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切实加强“三基建设”,农村(社区)“两委”换届在全市率先完成。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稳步推开、不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进一步构建。坚持“五道五治”与“对标提升”有机结合,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我县成功跻身“省级文明县城”行列,获得“创新环卫城乡一体化银奖”、“省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等荣誉称号,2个乡镇、4个村被评为“省级文明村镇”。“沁州牌沁州黄小米”被评为2017年“中国好粮油”。一年来沁县工作五登央视,在更大更高的平台上展示精彩、华丽绽放。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沁县前进的每一个脚步,都凝聚着全县人民的心血!沁县收获的每一份精彩,都归功于全县人民的努力!

展望2018,新征程充满新挑战,新机遇孕育新辉煌。新的一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以打好“三大攻坚战”为主要抓手,以开展“转型项目建设年”为主题,进一步调整完善发展思路,科学谋划全县工作,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我们将继续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赋予我县与国定贫困县同等扶持政策的大好机遇,坚持扶贫、扶志、扶智“三驾齐驱”和输血、造血“双轮驱动”,切实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力争脱贫摘帽一举成功。我们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创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有机旱作农业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全域旅游示范县”,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打造美丽乡村、特色小镇。我们将把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认真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织就更加密实的民生保障网,不断满足全县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我们将把绿色作为沁县发展的鲜明底色,以绿色理念引领绿色发展,走出一条符合沁县实际的生态文明建设之路,打造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生态沁州”。

千川汇海阔,天空任鸟飞。让我们携起手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逐梦前行,共同开创沁县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衷心祝愿全县人民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