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上一版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大道如虹靓沁州

(上接一版)

重机制 着眼长效抓治根

"五道五治"重在治根,必须从体制机制上保证理成果的巩固,保证不反弹,形成良好习惯和规矩。

"五道五治"中,我县成立了由"县国土局、县住建局、县公路段、县交通运输局"四家组成的联合工作小组,对全县国省县乡村道、河道、铁道、市政街道沿线违建进行摸排认定,同时也为"控违"工作打下了机制基础。同理,"空中网线"涉及国网、移动、联通、农网、线务段等7家单位,县委、县政府当机立断,指定县经信局为"空中网线"整治总负责,负责协调7家涉线单位企业对全县各类线路私设电杆、私拉乱接等行为进行清理整顿。

为彻底整治县城占道经营、无序广告、交通拥堵的"城市顽疾",县委、县政府科学规划了农贸市场,将全县130多家游商散贩统筹安置管理,并加强城管执法,严禁店商门前摆摊设点,拟定了"商铺牌匾制作标准指导意见",对全县商铺牌匾进行了统一。针对县城交通拥堵的现象,我县交警、城管、交通三家联动,对县城东街实行了限时单行政策,对汽车、自行车停车位进行了重新规划,聘用了60名城管志愿者,对自行

车乱停乱放现象进行纠正,并积极筹资新上县城2路、3路公交。

"山水清渺渺,乡村诗意好,满满的故事里写着路迢迢。湖面清风徐徐,姑娘欢歌笑语,愉悦地脚步里记录了无限美好。"沁县,一个兼具"北方与南方"风韵的旅游之县已经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抖擞精神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