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卢展明在大沟村住村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12月21日,县委书记卢展明在郭村镇大沟村住村调研精准脱贫工作,住农宅,访农家,话农事,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聚焦产业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到大沟村,卢展明沿路查看道路、水渠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要求紧紧抓住脱贫攻坚这一难得的大好机遇,以党建和扶贫为总抓手,充分调动镇、村和群众的积极性,掀起全面建设的高潮。走进村卫生室,卢展明实地查看了村卫生室医疗设施配备情况,仔细询问了健康扶贫"双签约"和贫困人口就医情况。强调,要加强贫困村贫困人口健康管理,严格按照标准建设村卫生室,配齐医疗设施,落实医疗人员,让每个贫困人口享有基本的医疗保障,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发生。

住村期间,卢展明与相关单位负责人、乡村两级干部、村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深入座谈,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协调解决在推进脱贫攻坚中面临的难题。针对资金、光伏发电、肉鸡养殖场、文化广场、闭路电视、道路交通、修建水渠、绿化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现场协调财政、发改、扶贫办、交通、文化等单位当场进行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以督办卡形式发放到相关单位限期解决。

卢展明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区位和产业优势,结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抓好现代农牧业发展、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要把培育产业摆在脱贫攻坚的首位来抓,深化龙头企业带动、农民合作社带动、经营大户带动等模式,多渠道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县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职能和优势,竭力为各乡镇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良好服务和切实帮助。

吃过晚饭后,卢展明入户走访了部分贫困户,拉家常、(下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