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我县召开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专项治理问题反馈暨通报约谈会

本报讯 记者 井娇 12月14日,县委召开全县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问题反馈暨通报约谈会。县领导卢展明、张宏伟、郭爱斌、田耀德、李炜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专项治理工作领导组组长张宏伟主持,县委书记、专项治理工作领导组组长卢展明讲话。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专项治理领导组常务副组长郭爱斌宣读了《关于全县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存在问题的通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专项治理工作领导组副组长、领导组办公室主任李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部署。

卢展明指出,开展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深入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要部署,是解决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重要举措。全县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担负起政治使命,进一步深刻领会省、市、县委的部署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专项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清除障碍、夯实基础。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决不能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推脱推诿,无所作为。对存在的问题,决不能态度暧昧、敷衍塞责、流于形式、不作为、慢作为甚至失职、渎职。县纪委监委要开展监督检查,对履职不到位的,抓住典型,依法依纪严肃问责,绝不姑息。针对我县扶贫领域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涉及乡镇和部门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深入的作风、有力高效的工作,雷厉风行抓好问题整改。要求,各督查组要按照督查要求,针对督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解决。各乡镇、各单位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亲自安排部署、统筹协调,审核把关、督促整改,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敢抓敢管,严于问责,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