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我县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本报讯 记者 井娇 12月12日晚,县委书记卢展明主持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有关精神及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长治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卢展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是在新起点上的再部署、再出发,是深化作风建设的动员令,是我们今后一段时期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重要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作风建设成果,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绝不让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卷土重来,绝不让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盛行,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会后,各分管领导、乡镇书记和各系统党(工)委书记要迅速向下传达,确保每名党员干部能及时准确领会精神。

卢展明指出,善于获取数据、分析数据、运用数据,是领导干部做好工作的基本功。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深刻分析大数据发展现状和趋势,对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作出了部署要求,为用好大数据、赢得新时代发展的战略主动指明了方向。与会同志们要与时俱进,抓好学习,切实懂得大数据,用好大数据,增强利用数据推进各项工作的本领。运用大数据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精准扶贫、生态环境等工作,让大数据更好地服务社会、造福民众,就能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学习关于印发《长治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后,卢展明要求,要参考和依据《长治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实施办法》,结合我县实际,逐项贯彻落实,不断激励我县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