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第五届中国(山西)农博会沁州黄小米文化主题推介活动在并举行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9月16日下午,第五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沁州黄小米文化主题推介活动在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展览大厅举行。省农业厅副巡视员张红星,长治市农委主任秦志云,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宏伟,副县长魏瑛、张延磊参加了本次推荐活动。本次推介活动由长治市人民政府、长治市农业委员会、沁县人民政府、沁县农业委员会主办,山西沁州黄小米(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在我县推荐活动现场尝起了小米汤和小米粉。大屏幕滚动播放着沁州黄小米的宣传片,从地理气候特点、历史底蕴、自然条件、谷子品种和特点等方面展示了沁州黄小米(集团)有限公司发展历程、发展模式、发展方向和区域扶贫。

近年来,沁县作为长治地区的一个农业大县、省定贫困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引领下,依托“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县、国家级出口农产品(沁州黄小米)质量安全示范区”等品牌,深入挖掘特色农产品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全县初步形成了以沁州黄谷子、高梁、设施蔬菜、中药材、油用牡丹、肉鸡、生猪、肉牛为主的“五种三养”特色农业开发新格局,为推动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奠定了产业基础。

推介会期间还为广大观众精心准备了一场文艺表演,歌曲《我家乡的沁州黄》、沁州干板秧歌《张果老回乡》、沁州三弦书《谷之爱——中华大爱》等精彩节目博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