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张云龙在我县检查指导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9月17日,由省林业厅副厅长张云龙带队的督查组一行在我县检查指导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市水利局局长张满荣,副县长魏瑛及水利、林业、园林、环保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张云龙一行先后深入涅河河道、漳河源头、浊漳河西源口头段河道、千泉湖湿地公园、莱茵湖郡、二朗山森林公园等地进行实地查看,对我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张云龙对我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在全面规划制定“一河一档”、“一河一图”、“一河一策”、大力打造“一河一景”等方面有成效、有亮点。要求,一是河道治理规划要突出山水一体,建成绿水青山生态新工程,二是创新河道治理的联动机制,建设绿色河道、生态河道、幸福河道,三是搞好河道保护长效机制,形成全社会护河、多部门治河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建设河道保护示范区、示范段,打造水景观、生态水理念,重点突破出经验,统筹兼顾上水平。五是要保护好河流源头,建立保护区,有力促进了水资源保护,六是加快河道两侧水污染防治工作,改善水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