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推进县乡人大工作电视电话会

本报讯 记者 刘晶 9月19日上午,全省推进县乡人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县领导卢展明、郭爱斌、刘光清、田耀德、张东文、温劲松在沁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县乡人大是基层国家权力机关,是地方国家政权的重要基础。做好县乡人大工作,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对于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加快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依法行使职权,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切实加强人大制度宣传和理论研究,密切上下级人大之间的联系,努力提高全省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把握县乡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县乡人大工作的基本原则,认真落实县乡人大工作的主要任务,不断增强做好县乡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围绕大局,结合实际,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全面履行好法定职责,创新工作思路,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要认真组织好法定会议,健全议事程序,创新议事形式,在会议内容、审议发言、会后落实等方面下功夫,确保会议取得实效。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完善各项议事规则和工作制度,加大人大干部的培养、选拔、交流和使用力度,不断提高县乡人大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