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卢展明调研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9月1日,县委书记卢展明深入杨安乡许庄村、张家沟村等地就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措施,深度对接,精准发力,推进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习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副县长魏瑛陪同。

在许庄村移民集中安置点,卢展明认真查看工程进展情况,详细听取了乡镇易地移民搬迁工作汇报。当听说许庄村移民集中安置点将屋顶光伏发电产业同步规划,在实现贫困户搬迁后有产业,户均可增收1000元,并可实现集体经济破零时,卢展明强调,要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观念,按照新阶段移民搬迁要求,以最大限度的用足政策、最大限度的为群众谋利、最大限度的推进镇域发展为目标,帮助群众算好政策账、经济账、长远账,打好移民搬迁组合拳。同时,用好扶贫资源,坚持搬迁和发展两手抓,搬迁的同时一并将移民百姓的发展用地考虑好,确保老百姓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

在许庄村60岁的贫困户李金生居住的安全周转房中,卢展明与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的生活情况,鼓励他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多元拓宽增收致富路,争取早日脱贫。

在许庄村卫生室,卢展明在详细查看了卫生室运行和医疗环境,询问了服务群众情况,希望乡村两级能继续加大对深度贫困村健康扶贫工作,让深度贫困村广大群众能就地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

在张家沟村贫困户李春香家,卢展明亲切的与她话"农事"、拉"家常",详细了解她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主要收入来源、遇到的实际困难等,了解她的脱贫和易地搬迁意愿,为他们讲政策、想办法、谋出路、定规划,殷切叮嘱她要保重身体,搞好生产生活,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结合自身实际,发展好脱贫产业,争取早日脱贫。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安乡负责人汇报了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各自职责,围绕在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中应该做什么做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在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中,深入调研,摸清底数,深度对接,明确任务,全力做好移民搬迁、危房改造、产业发展、安全饮水、基础设施建设、帮助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组织等各项任务,全力以赴,以更加严和实的作风推进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副县长魏瑛一一作了点评,并针对性作出指导意见。 (下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