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卢展明主持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8月31日晚,县委书记卢展明主持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应知应记要点》,省综治委《山西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督查办法》等5个配套制度和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信访工作责任的通知》等内容。

卢展明指出,系列采访实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今年年初在《学习时报》上连载,后由中央党校出版社汇编出版,该书通过29位受访者讲述自己当年亲身经历的往事,用真实的历史细节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1969年1月至1975年10月在陕北黄土高原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连载和出版后,在全国上下迅速掀起了阅读和学习的热潮。大家要认真学习,通读全书,真正学深学透,并结合自身实际,撰写好心得体会。特别是要按照省、市通知要求,9月15日前,重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专题研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卢展明指出,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汇编的应知应记要点,是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点。县处级领导同志要带头学习,不仅要领会其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还要逐句逐段学习,学深学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对主管部门和分管单位、包联乡镇的学习情况,要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

卢展明强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综治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山西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督查办法》以及5个配套制度,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敢打硬仗的作风,振奋精神,迅速行动,把综治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全县安全稳定。同时,大家要落实领导干部信访工作责任制,认真组织开展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对职责范围内的信访突出问题和群体性上访事件要直接过问,一抓到底,直到问题最终解决,及时妥善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