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米燕平调研我县脱贫攻坚和农业产业化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刘晶 8月25日上午,由长治市委办公厅常务副秘书长米燕平带队的市委办公厅调研组莅临我县就脱贫攻坚和农业产业化工作进行调研。县领导卢展明、张宏伟、田耀德、魏瑛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米燕平一行先后来到帮扶村定昌镇烟立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沁州黄种谷子植基地、沁州黄小米(集团)有限公司详细听取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并深入贫困户张菊香家中,与她亲切交流,当理解到老人今年已经80岁了,家庭比较困难,孩子们没有能力赡养老人。米燕平当即从自己的兜里掏出钱一把塞到老人手里,表示一定尽自己的能力帮助老人,让她安度晚年。

在烟立村沁州黄种谷子植基地详细了解了谷子生长情况,当了解到沁州黄小米(集团)有限公司对贫困户免费供种、供肥,免费机播、机种,部分地区实行免费收打,每亩投入大约230元后,米燕平希望通过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实现贫困区域整体提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一同观看了沁州黄小米(集团)有限公司专题片,对公司的整体情况有了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米燕平要求要紧紧抓住特殊贫困群众、壮大集体经济、培植龙头企业、强化产业扶贫等难点问题,加大帮扶力度,全力攻坚克难。要整合帮扶资源,把产业化发展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单位、行业优势,把帮扶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因地制宜,立足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继续以发展壮大沁州黄谷子产业,在延伸产业链条、打造区域品牌、推进特色农业多元发展等方面求提升,努力把沁县打造成全省一流的谷子示范基地县,为促进农民增收、率先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