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县委常委(扩大)会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 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井娇 8月1日下午,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听取县直各经济职能单位汇报,分析研判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找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有效对策和推进措施,确保全年各项经济指标任务圆满完成。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爱斌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卢展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直各经济职能部门负责人向大会汇报了上半年我县经济运行情况;各副县长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对相关经济工作进行点评并安排下半年经济重点工作。

卢展明指出,从指标上看,虽然我县经济运行总体稳定增长,个别指标增幅排名全市前列,但仍然存在任务完成率低、增速低、质量低等问题,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所在,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研究解决,确保各项指标逐月向好,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就下半年经济工作,卢展明要求,面对上半年的差距欠账和完成全年目标的艰巨任务,各级各部门干部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按照“谁欠账,谁补齐”、“谁承担,谁完成”的硬任务、严要求,用超常规、创造性的办法克服困难、落实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一要找准转型升级的发力点,全力促进工业经济加快发展。要把学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条一条梳理研究,一项一项深刻领悟。当前,要继续把推动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稳增长的关键,全力破解工业发展困局。二要找准提质增效的切入点,全力促进农业经济效益提升。坚持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三要找准扩容增量的支撑点,全力促进商贸服务业提档升级。要在多元业态培育、产业规模壮大、服务档次提升上多下功夫,着力提升商贸服务业占比和质量。四要找准投资扩张的主攻点,全力促进项目建设高效推进。要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核心,举全县之力争项目、引项目、抓项目,增强经济持续增长的后劲。五要找准改善民生的关键点,全力促进群众幸福指数提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想方设法在改善民生上下功夫、求实效。要持续抓好深化精准扶贫、促进城乡居民增收、统筹推进社会事业、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等各项工作。

筑牢经济发展保障,党的领导是关键,卢展明要求,县委将始终坚持把抓好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切实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监测、问题解决和推动落实等工作。具体要探索建立六个长效机制:一是定期分析研判制度。县委常委会定期听取经济工作汇报,及时作出相应工作安排。县政府要每月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并将情况报告县委。各经济职能部门要在创新性、突破性工作周报中,重点汇报指标完成情况和围绕指标完成所做的工作。 (下转二版)